铃铛

高二狗学业繁忙_(´ཀ`」 ∠)更文随缘

【唐多】升空的焰火,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


*诶嘿嘿翻墙文手入新坑

*依然小学生文笔(其实我是想写论坛体的,但是都怪某易云日推!)发出想安利的叫声

*我咕了这么久有人想打我吗?(鸽子式拒绝)

*如果以上OK的话—>喵了个Go



—————————我是分割线哟————————



盛夏蝉鸣,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射在大地上,即使是不知疲惫的知了都叫的有气无力,扇了两下翅膀,找了个阴凉地方待着去了。山上的某处,神社前的一颗古树上却见一名少年游哉游哉的躺着,洁白的面颊两侧微微透着红晕,睫毛不时颤着如蝴蝶扇动着翅膀一般,茂密的枝叶为他遮挡了阳光,仅有几缕光线在他身边洒下,透着宁静祥和的气氛,任何人只要是看到了如此场景,都不忍打破这份平静的吧?

“轰”

“哗啦”

“砰”

墨多多:“…”

像这样如此宁静平和的一天,墨多多正做着他的名侦探美梦呢,好不容易到了揭晓罪犯是谁的时候,就这样突然被打断,也真的是很不爽了。

“大概又是山下的妖怪又打了起来吧?嘛,劝了这么多次都没有和解,我不管了,哼!睡觉睡觉”他自言自语到。于是他翻了个身,准备继续做他的白日美梦。

“哗啦啦…砰”

墨多多:我不听我不听!

“轰隆!”

墨多多:听不见听不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大人!不好了不好了!”

一阵嗨c的土拨鼠尖叫让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的耳朵。被喊懵的墨多多出神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他看着眼前的红狐狸,好脾气报以一个微笑:“又发生了什么嘛?”红狐狸看着自家山神大人的如三月和风一般温柔的笑容,仿佛见到了天使一般,想来自家山神大人果然是温柔善良和蔼可亲…(以下省略一万字)

红狐狸:要是你没背后拿着柴刀我还真信了

“是这样的我们山下突然来了一个很厉害的妖怪,到处欺负我们山上的妖怪,我们还都打不过他……”

话还没说完,它便一脚被人踩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呐,我说,随便说别人坏话可不是好孩子哦?”棕发少年歪头眯眼笑了笑,微风轻轻掀起了他的发梢,露出耳边醒目的藏银耳环,被人为分开的枝叶四周散开,落叶纷纷,阳光洒在他肆无忌惮的笑容上,似乎是把天上太阳的光芒偷过来跟随着他一般,墨多多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的确是这么想的,只是…

“不过你刚刚和我说你们的那个蠢山神~”少年故意拉长了尾音,上下打量了墨多多一番,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到还是蛮像这么一回事的。”

墨多多:“…”wdf???我***!不行,作为一个有涵养的山神,不能骂人,要忍,冷静,平和,呼…好

红狐狸:“…”背地里骂领导被揭穿怎么办,在线等,急!

好在此刻墨多多没有计较这么多,虽然心里已经骂了对方几百次了但是依旧报以商业标准式微笑看着唐晓翼:“这位大侠有话好说嘛,怎么动不动就来砸场子?这样我也很不是面子啊…”

“都说了是砸场子了,还在意你面子?”

墨多多:“…”聊不下去了!必须得打一架!

于是墨大山神十分有气场的…被对方吊打了一顿,并且成功的被霸占了神社。




“喂,哪个菜鸡山神,拿点果子来…”

“怎么回事啊,太阳怎么这么刺眼?赶紧的,把太阳遮一下”

“怎么磨磨叽叽的,还没把饭煮好嘛?”

墨多多:“…”忍不下去了!“我好歹一介山神!怎么能……”

被唐晓翼和善的眼神看了一眼,墨多多很有骨气的说了下去:“怎么能不为人民百姓服务,贯彻党中央为民服务的政治理念呢?”

唐晓翼坏笑道:“是啊,那可得请您请自上阵,去吧饮食问题给解决一下了,总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您一人享福吧?”

墨多多无语。

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这要从上回他和唐晓翼打了一架说起,虽然说是打,事实上是他单方面被压制,毕竟两人不在同一个水平上。事实上他还有一点疑惑,像是唐晓翼这样的大妖怪,怎么会来到这方小山?

“诶,想我堂堂一方守护神,守着十里八方,万物生灵,怎么如今就栽在这大魔王的手下了呢?哼,唐晓翼着大魔王,迟早有一天我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墨多多忿忿道,

“嗯?什么味道啊?……啊啊啊啊啊,完蛋啦,怎么几分钟不看就烧起来了呢?”

最后好在唐晓翼迟早赶到,才避免了山林大火

“嘶…你轻点啊!”墨多多号道

“啧,你还有脸叫,烧个饭都能闹的山林着火,你这是山神还是毁山神?”唐晓翼一边给他上药,一边还不忘吐槽道。

“唔…我这不是从没做过嘛?墨多多嘟着嘴心虚道,不过他倒是没想到看着讨厌,本人更讨厌的唐晓翼居然会给他上药,更重要的是…他眼前浮过白天的场景,一向云淡风轻,似乎什么都在自己预计中的唐晓翼,他今天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名为焦急的神色,他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似乎十分害怕失去什么。这样的场景,他似乎在哪里见到过?又仿佛没有,印象里的身影,于眼前人认真为他上药的身影重叠在一起,看着唐晓翼,墨多多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喂,唐晓翼,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你是早上着火的时候把脑袋烧坏了?”

墨多多:“…”果然是我看错你了,呵,男人。

“喂!唐晓翼!一年一度的集会就今夜举行,我想去看看!你陪我一起去嘛!”

“哈?我为什么要陪小孩子山神参加这么无聊的集会?”

“不要嘛!你是第一次来,绝对没有参加过这么有意思的集会!集会上有好多好多的吃的,还有烟火呢!人间的烟火真的很美啊,你一起来看看嘛!”

看了看墨多多期盼的眼神,唐晓翼叹了口气,还是被强行拉去了集会。

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喧闹繁华,墨多多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一手拿着糖人,一手举着烤面筋,眼中闪着光芒,似乎比那灯火还要闪亮

“唐晓翼你不吃嘛?真的超好吃的啊!”墨多多举着糖人,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笑到“不尝尝多可惜啊,一年也就这么一次哦!”

唐晓翼笑:“你不是这里的山神嘛?这集会还不是年年能参加啊?”

说到此处,墨多多眼神黯淡了些许,感慨道:“我其实也是第一次来啊,原来都听山上的妖怪说的,集会多好玩,还有烟火多灿烂,这些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印象中,我好像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睡觉啊……”他话锋一转,顷刻间又笑到“所以才要更加珍惜能出来玩的时光啊,否则,不知道那天又睡过去了,想想人间还有这么多美食没有尝过,那么多美景没有见过,就这样睡过去多可惜啊!”

少年的笑容让唐晓翼有片刻失神,神使鬼差般的,他用手指刮去少年嘴边遗留的糖渍,轻轻舔舐去。

“唐晓翼!你干嘛啊!”墨多多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惊道。

转过身去,唐晓翼淡淡的说了句:“太甜了。”黑暗中墨多多也看不见他的表情,疑惑了些许时候,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回到山上,墨多多神神秘秘的从神社中拖出两坛子桃花酿,眉眼间尽是得意

“哈,一会儿人间就要燃烟火了,正好存了两坛子桃花酿,喝酒赏烟花,岂不美哉?”

看着墨多多摇头晃脑洞样子,唐晓翼忍不住笑了:“喝酒?你才多大一点?未成年不能喝酒的哦。”

“什么未成年啊!”墨多多气的呆毛都炸了,“我早过了300岁了好吗,好歹我也是这十里…”

“十里八乡赫赫有名的山神。”唐晓翼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我知道,”他拎过一坛桃花酿,开了封,喝了起来,末了,笑着看了墨多多一眼“就是烧饭差点烧了山,引水差点闹出洪水,总把降雨时记错,连山里的小妖怪都摆不平的墨大山神?”

事实上墨多多已经不想理睬他了,喝了人家的酒,还数落着别人的不是,天下恐怕也只有他了吧?

漆黑的天幕本来只有一个小亮点,很快随着一声爆鸣声,烟花如同在夜空中绽放一般,五颜六色,一瞬而逝,片片火星洋洋洒洒而下,很快又有第二朵,第三朵…天空像是烟花的花圃一般,五彩斑斓…

“真是漂亮啊…”墨多多眼中映着五彩的光,在黑夜中灼灼升华,两颊因为酒精的缘故,红彤彤的。蝉鸣烟火,远处缈缈人烟,桃花酿的香味沉醉在空气中,墨多多慢慢眯起眼,倚在身边少年身旁,微笑着喃喃道:“要是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里多好…”

唐晓翼无语,默默将桃花酿一口饮尽。




——————糖刀分割线哟——————





集会过后,墨多多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又是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明明自己很不想睡觉明明告诫自己不能睡觉,但是依旧像是上课睡觉一般,死也叫不醒,神社前的风铃随风吟唱,大树只是沙沙作响。

“喂,多多,别睡了,起来。”

被熟悉的声音叫醒,墨多多眯着眼,露出了一个苍白的笑容,“难得啊,你今天叫的居然不是菜鸡山神,良心发现了?”他笑着打趣也没能让眼前的人舒展开紧锁的眉头。

“啧,你知不知道你在睡就真的醒不来了?”

“啊,知道啊……就让我…在睡一会儿……就起来…好吗?”墨多多又闭上了双眼,无奈的笑着应付道。他当然是知道的啊,失去了人们信仰的神明,会有什么下场……耳边依旧是那家伙讨人厌的声音,但是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听不到了,墨多多还是在心里小小的惋惜了一下,他好像是在一遍遍叫我的名字吧?算了,听不清了,烦人啊就是到最后,我耳边还都是他烦人的公鸭嗓啊……真是煞风景……

唐晓翼是吧……就最后再把这个名字记在心里…不算过分吧?











盛夏蝉鸣,烈日炎炎,黑发少年游哉游哉的躺在神社前的绿荫之下,耳畔是山间的妖怪们嬉戏打闹,山下村庄风景如画,人民安居乐业,小小一方土地宛如世外桃源,人们赞扬着山神的丰功伟绩,山神庙年年香火不断。山间的妖怪们奇道,不知为何,本已神力枯竭的山神不知为何又重获神力,也真是一大奇迹也。黑发的山神总是乐于在人间转悠,也总爱吃人间的糖人,赏人间的烟火,尤其钟爱有桃花酿的烟火之夜。只是不知为何,身处凡世,却依旧凄冷一人。饮尽最后一口桃花酿,山神无奈笑到:“这里倒是有烟花,也有桃花酿了,我到底还惦记着什么呢?”片刻思索,他释然道:“也罢,遗忘的兴许是不怎么重要的吧?”

歌舞升平,繁华落尽

——————————————

喵了个完

作为查理九世忠粉,在补完了无数遍后,突然就觉得唐多觉对一对啊,然后咕了许久的我连夜码文,就给写完了(so你们大家要善待鸽子哟)半夜写文,没校对就发了,望体谅(写的啥玩意)特意给了分割线,怕大家不喜欢嗑刀子,到糖就给结束了吧别看下去了,我自己都觉得太对不起唐晓翼了(奶思,干的漂亮)望大家能够喜欢哟,望评论哟,五体投地求素质三连(bushi)

哦,对了,我是来安利来着的,先说好,歌名与文章无关,我只是来推一推网易云哟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